Pupil Hao

  (一)仙人掌和沙

        泥土垫着脚尖顺着河流上露出的石子小心跳过,水流不算急,偶尔有溅起的水花沾到泥土黑色的身体上,也只是让他颜色显得更深一些,并不能轻易破坏他的躯体。他哼着一种奇怪字节的低沉音调,仔细辨认之下仿若由许多“甲乙!甲乙!甲乙!”组成的不规则旋律。过到对岸,泥土看了看比之前湿了不少的身体,也不十分在意,带着泥印向前走去。

        枯黄色的小不点儿出现在他眼前,巨大的泥土把身体凑了过去。

        “我并不是你看到这个样子的。”小不点没有丝毫畏惧眼前丑陋的庞然大物,相反,眼中贪婪之色一闪而过。

        “那你是什么?”黑色泥土好奇的问道,看着这双无比清澈的大眼睛,小不点心底不由也松了口气。

         “你和我之前遇到的都不一样。”

         “你之前遇到了什么?”

         “哦,没什么,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知道我是什么?”

         “当然啦,我很想知道。你告诉我好不好?”

         “告诉你也可以,但是你得帮我一下,我才能展示给你看。”

泥土顺从的切下右手手掌,再用左手无比温柔的捧起黄色小不点,把她放在那断落的掌心,又小心的轻轻拢起边上松软的地方把她包裹严实。她在泥土里面舒服她轻轻呻吟了一下。日复一日,她给他诉说着他不曾见过的世界,给他说着她随风而过的许多世界,同样给他倾诉着她所遇到的各种糟糕的泥土。他很同情她,越听越心痛。日复一日,他发现自己无法离开她了,只是她的虚弱大大出乎了他的预料,他只得不断切下身体其他地方放上去。他的耳边,呼呼风声响起。

        “是谁在叫我?”泥土看着头顶繁星问道。

       “我是这里的风,已经在此地亿万年了,听我说,你做的已经足够多了。现在你放下他继续前进吧,再过几里路你会遇到另一条河流的,到时候你会重新变的强壮。”

        “可是,我的朋友还需要我。”

        “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过度索取的。”

       “住嘴,老头!泥土,他再挑拨我们之间的感情,快赶走它,我会把最美的自己展示给你。”泥土用力挥舞起巨大的左掌,很快,风声散去。

        又过许久,一股无力地疲惫不受控制的从他心底升起,但就在此刻,他感觉到黄色小不点身上隐约出现了一抹绿意。他大喜过望,努力克制住自己地乏力,向小不点开口,“你要生长了吗?所以你到底是什么呢?是一朵美丽的鲜花吗?我想你一定是我妈妈所说的,这世上最美丽的玫瑰。”

         “咯咯,我确实舒服了不少,真实谢谢你啦。只是我还需要更多的养分,你不会介意吧?当然,你要是不舒服可以跟我说,我已经十分感谢你了。至于我是不是你口中说的玫瑰,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小的时候听每一个认识我妈妈的人都对她赞不绝口,都说她是世上最美丽最温柔的鲜花。”

        “当然,你也是我所见到最美丽最温柔的鲜花。”

       “可是····你都还没有见到真正的我···”

       “放心吧,我一定会见到的。”

         不知再多久,一个长满尖刺的绿色圆球从黄色沙土中钻出,她嫌弃的抖落身上黄沙,高傲的仰起了脑袋,一朵朵黄色小花对着太阳绽放而出。

        呼呼风声仿佛一声声叹息,卷着地上一捧黄沙扬长而去,去的地方赫然是一座座沙丘组成的望不到尽头的沙漠和数不清的长满尖刺的绿色圆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