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il Hao

最艰难的时刻

        起伏总是不变的真理,有高峰注定得有低谷。有时候在想,要是人没有烦恼苦难多好,每天和心爱之人谈情说爱,每时每刻的快乐下去该多好。但注定这是不能实现的,要是一辈子没有遇到过磨难怎么能证明你身处幸福之中呢?就像鱼没搁浅过永远不知道自己生活在水中。

         前几天你问我,如何保证我们不会像曾经一样不幸,如何保证我们能幸福快乐下去。我想,其实保证不了,苦难注定是存在的,但有一个最优的办法,不要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苦难。让我来抚平你其他事情产生的苦难痛苦,用别人带给你的伤害来成全我们彼此的快乐。

         你说不需要支撑,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渡的劫,但是我还是想尽力给你一点点安慰。过去几天,我对自己说,我很疲倦,耗费了大量精力,我没有理由再去做日常的事,过正常的生活。但是我今天发现自己错了,我应该给你的最大支撑就是正常的生活以及正常的情绪。所以我继续起来锻炼、冥想和读书写字,希望你也能尽快回来吧。最痛苦的时刻和野兽露出獠牙的时候其实也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刻了。

         我知道你害怕,也明白你犹豫。甚至我明白有时你盼望我解决不了问题,这样你就没有压力,就可以随时放弃。It’s be fine.注定那些伤害会成全你变成天使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