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il Hao

  一个朋友急需一笔钱,很多,一百万。他首先找银行贷了款,可是银行下款的时间并不确定,所以他必须准备后手方案~~借钱。

        因为款项巨大必须同时找很多人借,当电话打到我这里的时候,因为多年朋友的关系,把身上仅有的五万块钱给了他,碰巧的是整个过程被坐在副驾驶的长辈完整的听了过去。挂断以后他对我说我的做法并不是最好的方式,我问他为何?难道不该借给他?

        “借不借是你的考虑,但是你出钱肯定是要图点什么的吧,如果你不收利息,那相当于投资了感情,希望你们感情更进一步。”

        “嗯,现在正是他最难的时候,所以尽力想帮一下。”

      “这个倒是没问题,但是如果是我,我不会这样做。”

     “那你怎么做?”

     “我会先跟他说,我很想帮他,我去尽量凑一下,让他先去别的地方继续借,晚一点再答复他。”

    我点点头示意他继续,“我刚才听他说时间点必须在本周六之前对吧?那周五的时候我会再问他筹到多少钱了,或者他也会再来找你。如果那个时候他还差90万,那你这五万一点用没有,他也不在乎。如果那时候他借到90万,只差最后一点,我把这五万借给他,那收获的情感价值几乎和之前那90万相当了。因为越到最后他越着急,而且能借到钱的人基本也差不多都用完了。”说完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评论